印度总理回绝巴基斯坦的停火提议

【新唐人】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回绝了巴基斯坦提出的克什米尔停火提议, 并称他“无意与恐怖主义谈判。”

在星期四 (9月25日)联合国代表大会上的发言中,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回应了巴基斯坦星期三提出的克什米尔全面停火的提议。

他告诉代表们说:“昨天巴基斯坦总统选择在这个严肃的会议上第一次公开表示巴基斯坦支持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恐怖主义。 在声称克什米尔地区有地方性争斗后, 他提出为了相互的责任和克制, 鼓励在克什米尔全面停止暴力。 我们完全拒绝让恐怖主义成为勒索的工具。就象世界上不与基地组织或塔利班谈判一样, 我们将不与恐怖主义谈判。”

这是瓦杰帕伊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星期三在联合国代表大会的发言中所做出的提议的回应。

随后, 穆沙拉夫邀请印度重新举行对话,遵守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的全面停火, 接受一套观察停火线的更好的系统。

穆沙拉夫谴责印度对克什米尔人的人权侵犯, 谴责印度利用国际上对暴力行为的情感, 宣告克什米尔的战役违反印度在该地区的统治。

瓦杰帕伊否认了他的国家对克什米尔的控制, 称这是基于合法的民主选举, 并拒绝认为在该地区失去主权。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双方一直存在争议。 去年更差点发生战争。 该省是印度唯一的一个穆斯林为主的省份, 而印度主要是信奉印度教。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此次纽约之行中并没有会晤穆沙拉夫。 两位领导人都称他们没有面对面讨论的安排。 瓦杰帕伊和穆沙拉夫都是单独地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的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