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记录片《八九点钟的太阳》首映

【新唐人】回顾刚刚过去的20世纪,曾对中华民族产生深远影响的是那场历时10年的文化大革命。最近,一部以个人故事和家庭的悲欢离合为主线来表现文革的记录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首映式。请看来自华盛顿DC的报道。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是文革期间曾经广为流传的前中共主席毛泽东的一句名言。

9月24日,一部以此为名的记录片《八九点钟的太阳》,在华盛顿的Gilbert Grosvenor 剧院首次公演。

影片以1964年到1971年间的历史事件为主体,以文革当事人的经历为主要线索,探讨中共建国后不断激进的革命教育与革命文化对这代人的影响,以及人们在此期间的心路历程。

采访:从四十年代的延安整风,到五十年代的大跃进,从1976年的天安门事件到对“四人帮”的审判,数十载的历史留给我们太多的启事和教训。但是,不要文革式的悲剧重演是人们共同的愿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培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