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华人举办敬老联谊会

【新唐人】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而海外华人在经历911、SARS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在中秋节举办敬老活动更有其特殊的意义。

9月12日,由旧金山湾区20多个华人社团发起的庆祝中秋、重阳敬老联谊会在南湾华侨文教中心举行,使来自5个老人公寓和长辈会的500多名老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温馨的节日。

联谊会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华妇女联合会主任委员苏馨远介绍说,筹办这一活动的过程体现出海外华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中华妇女联合会主任委员苏馨远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是觉得今年的灾难比较多一点,SARS 啦各方面,筹款会比较困难。大家就觉得说这个活动对我们的长辈还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中秋节在我们华人里面还是比较重要的,敬老,我们本来就是要敬老尊贤吗?所以大家觉得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这个活动办起来。

侨务委员高玉丽 说﹔能够在短短的一、二个礼拜之内,透过所有的侨界的朋友,大家非常踊跃的、慷慨的捐助,那我们总共筹了6000块,还有很多很多的礼物。

联谊会提供了午餐、义诊服务、健康讲座、文艺表演、卡拉OK舞会及精美礼物等丰富的节目,受到老人们的喜爱。

与会者姜女士说﹔今天参加了这个重阳节的活动,就感到非常的温暖,真开心,而且节目各方面都很丰富。

今年的中秋节恰好和911两周年纪念日是同一天,对此,苏馨远表示,在这月圆人团圆的日子里,要对911不幸事件中失去亲人朋友的人们表示深切慰问,也希望大家携手一起为人类的和平来努力。

患难见真情,在经历911、SARS和经济低迷这些天灾人祸的情况下,能在海外华人中保持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文化,更显得难能和珍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芬在加州旧金山湾区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