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两起自杀爆炸案14人死亡

【新唐人】以色列在星期二数小时之间发生两起巴勒斯坦人自杀炸弹爆炸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两起爆炸使中东和平计划雪上加霜。

特拉维夫附近一主要军事基地外的巴士站发生爆炸,造成八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五小时后,位于西耶路撒冷德国区的一家咖啡厅发生爆炸,造成至少六人死亡。

耶路撒冷警方官员里维表示,“这家咖啡厅有两名警卫,一名驻守在入口,另一名则在店内。位于入口的警卫发现炸弹客并试图阻止他进入,但炸弹客还是进入咖啡厅,随后发生了一次威力强大的爆炸。”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宣称对爆炸负责。哈马斯领袖亚辛(Sheik Ahmed Yassin )说,这次爆炸事件是对以色列行动作出的直接反应。 哈马斯军事派别“卡萨姆旅”发表声明说:“我们以此告诉犹太人复国运动者,现在是复仇的时刻。”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无辜民众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杀害,攻击进一步表明了巴勒斯坦当局对恐怖行动没有作出任何阻止行动。

根报导,目前正在印度访问的以国总理沙龙在获悉爆炸案后,已缩短预定行程、提前一天返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