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要求限期履行核条约

【新唐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提出一份决议草案,要求伊朗在今年10月底前必须履行核不扩散条约。 伊朗大使暗示终止与联合国核监视人员的合作。

有关决议是由英国,德国和法国起草的,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维也纳举行的一个特别会议上讨论。

星期二 (9月9日)伊朗大使阿里-阿克巴-萨莱希(Ali Akbar Salehi)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一个不对外的会议以后告诉记者说:我们从未考虑过中断与(IAEA 的联系),但是如果事情完全是违背该机构和伊朗的法规以及平衡的立场,我们将必须仔细地调查我们的合作。

但是,联合国核监视负责人称工作有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厄尔巴拉胞d(Mohamed Elbaradei)说:我希望伊朗尽快得出结论,因为决议赋予我们权力增加接触以及获得更多的信息,这对得出结论是完全需要的,特别是象伊朗那样的广泛的核项目。

厄尔巴拉迪说,该机构理事会所有成员一致认为,伊朗必须加大对其核计划的透明度。他说,他已经呼吁伊朗加强与国际机构的合作。

美国称伊朗、北朝鲜和前伊拉克一起为邪恶轴心。美国指责伊朗试图开发核武器,伊朗方面对此已经多次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