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管委会代表出席阿盟会议

【新唐人】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派出的一个代表团在埃及首都开罗首次出席了阿拉伯国家联盟的一次正式会议,这对这个执政机构受到阿拉伯世界的承认是一个重要突破。

经过几个小时的辩论,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们星期二(9月9日)作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决定,同意让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派出的一个代表团出席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正式会议。这一决定是伊拉克管理委员会的一项外交胜利,它将有助于该委员会是否会被允许在联合国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等其它组织中接纳填补前伊拉克的席位。

出席阿拉伯国家联盟正式会议的国家有叙利亚、埃及、沙特阿拉伯等。

率领这个代表团出席会议的是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外交部长泽巴里,他是一位库尔德人,过去一直致力于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斗争。

阿盟国家政府目前还没有正式承认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因为他们担心这会使得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合法化。阿盟官员表示,同意伊拉克管理委员会代表到会是一项临时决定,阿盟期望一个合法的伊拉克政府能在一年内建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