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才招聘会在美国加州招览高科技人才

【新唐人】处于起飞阶段的台湾高科技产业来到美国招揽高科技人才去台湾服务。

9月6日在Santa Clara 的Marriott 酒店里行了台湾海外人才招聘会。这次招聘会由美西玉山科技协会,华美半导体协会,台湾工程师协会,中国工程师协会等六个旧金山湾区社团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台湾的四十三家产商,他们分别来自资讯产业,半导体产业,生物科技产业,以及研究机构。它们主要招聘高科技人才和高层管理人才。

据主办者估计,这次招聘会共吸引了约两千名应聘者,包括一些非亚裔人士。

招聘厂家代表友达光电公司副总经理吴国隆说,“友达公司是TFT产业全球第三,台湾第一的公司。我们需要大约一千多位工程师加入这个产业。所以我们报了很大的期望,看这次有没有机会在湾区这边找到硅谷的同仁,高科技的人员到台湾工作,这是我们这次来的目的,谢谢。”

美西玉山协会理事王国凯说,“来这边的公司我觉得他们非常高兴,因为有这么多人来这里。而且很多是适合他们应用的人才。所以我们看他们今天面谈的机会很多,那在面谈间里我看到很多公司都在面谈。”

应聘者Miguel Barrientos说,“我从网站上看到有这样一个招聘会就来了。我想应聘软体方面的工作。我想在台湾工作对我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一直在留意去亚洲工作的机会。在这样的招聘会中语言沟通对我是一个障隘,但将来我参加次数多了应该就会好许多。”

应聘者林安华表示,“我个人觉得在亚洲,台湾和大陆事实上需要这样的人才,特别是一些管理方面的人才。再加上INTERNET在亚洲市场方面最HOT,特别是对华人地区来讲,在美国你要作华人方面INTERNET生意事实上不太容易,所以回到亚洲对我来讲是蛮好的Career上的一个Path。”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亮在加州Santa Clara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