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华人欢庆中秋节

【新唐人】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前一个周末,也就是9月6日,费城的中国城热闹非凡,充满了中国的中秋节日气氛。

自下午一点开始,由亚裔联合会主办的中秋节庆祝活动在费城中国城的城门前拉开序幕。晚上的联欢会使整个活动达到高潮。整个唐人街被挤得水泄不通。

首先是具有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国古代每逢新年或新开张一店铺都要用以庆祝的狮子舞表演;接着有京剧演唱、乐曲演奏、舞蹈功夫表演等等。

出生在美国的亚裔联合会主席及创办人之一魏忠美(Debbie Wei)说:“我们举办中秋节联欢会,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不只是为娱乐。很多来美国的华人工作12-14小时,生活压力很大,没时间体会社区感的感觉。社区是指人们走到一起,一起工作,要对大家互相负责。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少,因为技术、钱、压力,越来越多的社区破裂,家庭破裂,人们只想自己,我们很想用这个节日改变这样的想法。”

每年都来观看中秋演出的中国城长寿堂药店的陈女士很喜欢当晚的节目演出,她说:“平时很少有这样的节日,这样的节目.”

中秋月圆象征着和平、友爱和家人的天论之乐。在美国欣赏中秋节之际,让更多的海外华人珍惜中国的传统文化,一起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