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阵亡将士流动纪念碑展

【新唐人】9月4日至7日,“越战阵亡将士流动纪念碑-愈合心灵创伤的墙”在美国密西根州特洛伊市文化中心展出,这是全美各地进行巡回展出第210站。

长达近20年的越南战争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给美国社会带来了难以磨灭的反思与伤痕。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有一座越战纪念碑,名为“愈合创伤的墙”(The Wall that Heals)。9月4日至7日,这面 “愈合创伤的墙”的 复制品来到了密西根州特洛伊市(Troy, Michigan)文化中心进行展览。复制的纪念碑由两块123尺长的墙构成,上面刻有5万8千个在越战中阵亡将士的名字。

参加过越战的捷克-特纳(Jack Turner)上校说,“战争是肮脏的交易,只有血腥,没有什么光耀之处,而且不幸的是,人们会受到伤害。” 他鼓励居民们一起帮助愈合战争给人们心灵带来的创伤。

从1996年10月起,越战老兵约翰-安德森(John Anderson)和他的太太琳达(Linda)自愿驾车将复制的“愈合创伤的墙”运往全美各地进行巡回展出。特洛伊市是展览的第210站。安德森说:“当年越战结束时,很多人对老兵很不友好,好像是我们的原因导致了这场战争。现在战争过去30年了,人们开始认识到这场战争不是军人的错,许多人也来慰问老兵。希望这面墙能帮助老兵和百姓愈合心灵的伤痕。”

特洛伊居民康妮-切西(Connie Chase)女士的儿子盖瑞(Gary)是纪念碑上八个来自特洛伊市的烈士。她回忆死去的儿子盖瑞时说: “1965年他刚去越南的时候给家里写信时说, 妈妈,我看到了这里人生活的苦难,我来对了,我可以尽量帮助他们。”但是康妮接着说: “然而,随着战争的推移, 盖瑞逐渐觉得无奈。不过他认为他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愈合心灵创伤的墙”展览的下一站在印地安那州。

新唐人密西根记者岳峰发来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