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促各国警惕萨斯回潮

【新唐人】星期一(9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Lee Jong Wook)警告致命的萨斯病毒下半年可能回潮,并敦促各国增加警惕控制这一威胁。

李钟郁在马尼拉召开了5 天的世界卫生组织区域委员会会议,警告无人能预告萨斯病是否会回来。

其他官员说最近几星期中国、香港和加拿大城市温哥华流感案例的报告与萨斯病没有联系。

世界卫生组织在西部太平洋地区的公共信息负责人彼得-考丁格里(Peter Cordingly)说 萨斯病毒在7月份停止在人中的流传, 但是病毒 仍然存在。

被认为上半年在中国南部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萨斯病毒, 由于江泽民内阁成员的隐瞒灾情,使病毒迅速蔓延世界近30个国家,导致800多人死亡,8,500多人受病毒感染,削弱了经济增长以及造成数十亿美元的商业损失。

李钟郁还说卫生大会将为食物设置更多的安全标准。他说,“健康部门应该作为一个更加突出的角色,为食物设置安全标准。卫生大会同时讨论了应该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支持,使它们参加国际食物标准设置过程。”

考丁格里(Cordingley)说,世卫不能肯定萨斯是否为冬天季节的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