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敦促北朝鲜不要提升半岛的紧张局势

【新唐人】韩国敦促北朝鲜在它的第五十五周年纪念日前夕不要提升半岛的紧张局势。

星期二(9月9日)北朝鲜将在庆祝它的第55 个生日之际,举行近十年来最大的军事游行。

星期一(9月8日) 一份南韩报纸说届时平壤也许将展出一枚新的远程洲际导弹。星期二是北朝鲜1948 年建立共产国家的周年纪念日。国防分析员和韩国媒体预计它会大张旗鼓, 但是也许不会举行导弹测试,因为那可能伤害刚开始的核危机谈判。

韩国外长尹永宽(Yoon Young-Kwan) 敦促北朝鲜不要提升在半岛的紧张局势。他对记者说,“如果(北朝鲜)更进一步采取又一个措施恶化局势, 它将导致(其它国家)从整体上失去希望。”

北朝鲜、中国、日本、俄国、韩国和美国上个月在北京举行了北朝鲜核危机会谈。韩国外长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美国政府就北朝鲜安全问题已经在进行研究。韩国一份主要的报纸朝鲜日报(Chosun Ilbo)引述了一名未署名的来源说北朝鲜去年发展了一枚新的弹道导弹。

报导说,“预计在北朝鲜55 周年纪念游行中将第一次展出这枚导弹。韩国和美国正在密切注视此举。”他们说北朝鲜已经发展了一枚2级推进的“大浦洞”(Taepodong)远程洲际导弹 ,其射程足够到达美国。

在北京的会谈中, 北朝鲜代表团威胁如果美国不改变它的态度,它将测试一枚核弹并且试射导弹。

平壤最后的一次主要的军事游行是在1992年4月,自从那以后它的经济开始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