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伊朗澄清核计划

【新唐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说,伊朗必须就自己的核计划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一项完整的声明。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星期一(9月8日)在维也纳的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闭幕会议上说,伊朗必须就自己的核计划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一项完整的声明。

巴拉迪还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的核计划做出结论之前,还需要做紧迫的工作。 美国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但是伊朗对此坚决予以否认。

巴拉迪说,从今年7月份以来,伊朗表现了更为合作的态度。但是,他敦促伊朗澄清有关在伊朗核工厂发现少量核武器纯度级别铀材料的问题。他还要求伊朗签署一份允许更严格检查其核设施的附加文件。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萨利赫说,如果这次理事会议进展顺利,伊朗将很快就附加文件的问题做出决定。

美国把伊朗,北朝鲜和前伊拉克称为“邪恶轴心”, 并说伊朗想在几年内能够生产核弹。伊朗否认这项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