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将参加阿拉伯联盟会议

【新唐人】星期天(9月7日),伊拉克新任外长泽拜里(Hoshyar Zebari)称他将准备出席本月召开的阿拉伯联盟部长会议。在巴格达原外交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泽拜里称他即将参加在开罗召开的阿拉伯联盟会议。

阿拉伯联盟的一位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已有5个阿拉伯国家正式认可了由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领导层参加阿拉伯外长会议。

约旦、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认可了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请求,该临时政府将代表伊拉克参加星期二、星期三在开罗召开的会议。

在是否承认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合法性上,阿拉伯国家存在着分歧。今年四月以来,伊拉克在阿拉伯联盟会议上的席位一直空缺;直到8月24日,该临时政府才申请代表伊拉克的席位。

埃及的官员和官方报纸在星期六警告阿拉伯国家:如果他们拒绝与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合作,他们将可能疏远伊拉克。伊拉克临时政府于七月份成立,上个星期一组成立了它的内阁。

在记者招待会上,泽拜里用英文表示,国家的重建需要时间和精力,不过他对达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上任后,泽拜里的首要工作包括在全球展开外交使命,访问联合国以及参加即将在马德里举行的捐助会。

在马德里的捐助会预计将于10月23、24日两天举行。会议将考虑各项重建项目和它们的花费;有些估算已为伊拉克的重建打上了高达一千亿美元的价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