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律师界关注中国法轮功人权

【新唐人】台湾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多位律师在第56届律师节庆祝大会上,表达捍卫人权法治是律师的天职,针对全球公审江泽民行动表示支持并呼吁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等人权议题。

台湾第56届律师节庆祝大会 9月7号在台北法务部举行,陈水扁总统应邀致词,期勉律师们要扮演台湾民主法治的推手,并表达将积极落实“人权立国”的目标。

与会的律师谈到全世界各国支持法轮功学员反对大陆当局对他们进行残酷的镇压时指出,律师是站在第一线保障人权的,应该支持全球公审江泽民行动。

台湾人权协会会长 魏千峰律师说﹔中国这几年虽然经济发展,但在人权法治民主方面相当落后,站在台湾主要专业团体,律师团体的立场,我们针对这样一个人权的议案应该积极来加以声援;法轮功在美国和其它多国对江泽民提出诉讼,关心人权的人都很清楚。

律师公会前理事长朱胜群律师说﹔人权和宗教信仰是普世价值,律师的天职是保障人权。

迫害人权的政权不会长久,宗教信仰自由跟政治信仰自由,是一种文明社会必备的条件,希望中共领导人能体会这一点, 排除困难 把整个中国大陆向文明社会靠拢!

新唐人记者 陈宗益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