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两周年重建计划惹争议

【新唐人】美国9/11恐怖袭击两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世贸中心的遗址也已经从一片废墟和瓦砾变成了一个忙碌的建筑工地,但是部分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仍在努力试图将世贸中心遗址以废墟的形式保留下来,作为对所有受害者的纪念。

一些9/11袭击事件受害者家属以及部分幸存者坚持认为,世贸中心双塔楼的遗址应该保留下来,让裸露的地基作为对所有9/11事件受害者的纪念。纽约市退休消防队员说,在世贸中心的废墟里,人们一共找到了1万9938段残缺的遇害者肢体。

负责重建工作的下曼哈顿开发公司初期曾经考虑过这一方案,但世贸中心一带实在是商业宝地,完全放弃双塔楼遗址不作任何开发,从商业角度来看,不够明智。

另一些受害者家属以及幸存者也坚决支持开发重建,而且还希望新的大楼要建得比原来的世贸双塔楼更高、更宏伟,以此作为对恐怖分子的答复。

为了选定重建方案,下曼哈顿开发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两次招标,吸引众多著名建筑师参与,终于选定了在德国开业的美国建筑师利伯斯金的设计方案。

利伯斯金(LIEBESKIND)的设计保留了双塔楼绝大部分原有地基。 利伯斯金认为,人们别无选择,只能把两个看来互不相容的东西融合在一起,一个就是对9/11袭击中”英雄们“的纪念,他们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利伯斯金表示,9/11事件改变了人们,也改变了人们看待历史和未来的观点。不过,同时人们也要把哀悼之情和在恐怖攻击后恢复文化生活的努力结合,这样国际社会才能相信纽约没有被吓倒。利伯斯金认为他的设计满足了这两种需要,所以才成功中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