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罗迪克击退费雷罗夺冠

【新唐人】美国男网球员罗迪克星期日以6-3、7-6、6-3战胜了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这是他获得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桂冠,并代表着美国网球新生代的崛起。

这场力量的决战出人意料,罗迪克仅耗时1小时42分钟便击败了费雷罗,总共发出23个Ace球。

罗迪克的开局相当精彩,先是一记时速138英里的Ace球得分,随后的两次发球也令对手无从抵挡,拿下了首局。

费雷罗星期一将登上球王宝座,成为男网世界排第一的选手。四天内连打四场比赛的费雷罗没有被对手吓倒,他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并在接下来一局中获得破发机会,但罗迪克保住了发球局,以2-1领先。

战至第九局,罗迪克凭借两记Ace球拿下首盘,其中一记时速高达141英里,为本届美网之最。

在随后的比赛中,费雷罗仍然无法招架罗迪克的力量。他曾在罗迪克第二盘的连续四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得,直到第八局才破发成功,双方战成4-4平。

随后两位选手都难以获得破发机会,进入抢七局。费雷罗先声夺人,以2-1领先,但罗迪克再显威力,连夺六分取胜。

第三盘比赛中,双方依然试图利用对方发球的弱点得分,但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罗迪克以一记Ace球结束战斗,摘得他个人首个大满贯桂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