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巴基斯坦油轮溢油危害

【新唐人】专家说,在巴基斯坦搁浅的油轮石油外溢,对海洋生物和环境将有长期的危害作用。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海滩搁浅的一艘油轮外溢成吨的原油之后,专家开始分析石油外溢的潜在长期危害。

阿拉斯加大学教授史坦勒(Richard G. Steiner)说:“这个危害可能很重大,我知道一些科学家已经到该处察看部分危害,他们发现,石油外溢对于海洋回声系统,有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潜在影响。我们想知道对至少未来数月危害的程度。这里的好处是暖水环境,水里的东西会迅速分解,我们在阿拉斯加没有这种有利条件。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水波动荡延伸形成暗流,我认为很多原油可能会下沉海底,大概有一万到二万吨原油在近海相当大的范围内下沉海底,可能有一段时间会继续污染海滩。”

石油外溢在上个月初开始,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塔斯曼之魂号”(The Tasman Spirit)油轮运载67,500 吨原油,7月27日因天气恶劣和季风高浪潮而搁浅。溢出的石油严重地影响了克拉奇16公里(10英哩)长的东部海岸线。相当大数量的海洋生物因污染而死亡。

环境保护者和医生表示,海滩附近成千上万的居民抱怨患有轻微病情,包括头疼、恶心和呼吸问题。

自从1997年1月俄罗斯油轮“那霍德卡号”(Nakhodka)裂为两半沉入日本海后,这次石油外溢是世界最大和最严重事件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