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区一位农民独具匠心地制造机器人

【新唐人】北京郊区的一位农民独具匠心地制造机器人。

谁去剥玉米﹐ 点香烟和换灯泡? 回答– 中国农民吴育鲁的机器人。

吴的五个“儿子” 在北京郊区的村庄人人皆知﹐ 而且,每个人都有一项特别的技巧。

一个会跳舞﹐ 一个会跳高﹐另一个爱跑,爱追赶好奇的孩子,还有一个机器人能在墙壁和天花板上走。

但吴的最新创作是6月份“出生”的﹐ 是他最心爱的,因为它可以做家务事。

由齿轮和电缆卷起的3.3 英尺高的小机灵鬼,裹在一条绿花裙子里。

在遥控器控制下﹐ 机器人可以捡东西﹐ 用打火机点火,转动电灯泡,以及

承担无数家庭琐事。

机器人的制作者是一位没上完小学的41 岁农民,自1995 年以来,他做了

至少20 个机器。

吴对他的创造热情很有信心,希望他的小玩艺将尽快有益于社会。

吴说:“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有些地方人们也许害怕,或许危险,它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工作。例如﹐ 机器人不怕病毒传染﹐不管它有多严重了,并且它忠诚信得过,不会象人一样偷懒。 ”

但是,发明者需要经费,吴每月只挣大约1,000 元人民币﹐ 他表示升级他的

机器人会很缓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