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称萨斯病毒由动物传给人类

【新唐人】中国科学家声称,在就中国南方某市场出售的野味动物进行基因分析后,发现人类的萨斯病毒是从动物的近似萨斯病毒衍生出来的。健康专家担心,萨斯复出,因为其它已知冠状病毒均具有季节性,如多种感冒和流感病毒。

据报导,研究人员从深圳市场上买来25只野生动物进行分析,并分离出冠状病毒,与引发萨斯的病毒进行对照。 他们发现,虽然二者非常相近,但还是有明显的差别。

主持研究的香港大学关毅(音)教授说:“我们的调查显示,人类的萨斯病毒是从动物的近似萨斯病毒衍生出来的。因此萨斯冠状病毒实际上来自动物的病毒。”

这项研究并没有确定萨斯的来源,只是说明麝猫等市场上出售的动物涉及到传播环节。

萨斯2002年11月在中国南方出现,中国江泽民当局隐瞒萨斯传播真相,导致病毒大规模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怀疑,几个月后,当北半球进入冬季,萨斯可能卷土重来。因为其它已知冠状病毒均具有季节性,如多种感冒和流感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