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书受大陆访港游客欢迎

【新唐人】随着中国逐步放宽民众到香港个人旅游,被中共禁制的书籍和杂志成为大陆游客热买的对象,更多被封锁的消息流向大陆。

继广东省四个城市开放民众到香港个人旅游以后,9月1日起上海和北京也相继放宽限制。中国大陆游客除了喜欢购买金饰、电器用品外,比较特别的是一些在内地受禁制的书籍和杂志也是他们争购的对象,因为在这些书刊中,可以看到中共封锁的信息。

位于香港旅游区的一家书店的店长说,内地游客喜欢购买在国内见不到的政治性书籍。

天地图书店长吕宝钊:近期比较畅销的就是《晚年周恩来》,可能因为在中国大陆那里买不到,很多时候来旅游时朋友托来买的。

除了书籍外,一些揭露批评大陆政权的政治性杂志也很畅销。

报摊老板表示一些内地禁制的杂志的销售量都有明显的上升,大约在五成左右。

其中一份受欢迎杂志的编辑表示:因为大陆的信息封锁,一些敏感的题目在国内看不见。

开放杂志执行总编辑蔡咏梅:大陆游客来,其中有一个消费就是去购买敏感的政治书籍、政治书刊,他们很喜欢买这类的书来看,然后带回去。

蔡咏梅说游客把书买回去后,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看,而是传阅上百人看。她的杂志会针对内地游客调整杂志的内容,譬如中国人关心的问题和资讯资料,减少评论性的文章,但会增加有关历史真相的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