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举行多元文化三十周年庆祝会

【新唐人】在悉尼举行的澳洲多元文化三十周年庆祝会回顾了这个国家从白澳政策走向种族融合的历程。请看来自澳洲悉尼的报道。

九月三日在悉尼的州议会内举行了澳洲多元文化三十周年的庆祝会,到场的有来自各民族社区的代表,新州州议员等政府官员。出席庆祝会的还有澳洲前总理高夫-惠特拉姆和前移民部长埃尔-格拉斯比。

格拉斯比在1972-1974年间曾任澳洲联邦移民部长,任职期间,他发起了一系列针对移民政策,公民制度和人权法的改革。彻底废除了白澳政策,实施了多元文化策略和种族歧视法。被誉为澳洲的多元文化之父。

对于中国移民如何融入澳洲社会,格拉斯比认为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早在1421年中国人郑和就来到澳洲,绘制了北部和东部海岸图。在十九世纪的淘金热中大量移民到昆士兰,为这个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些历史不仅中国人自己要知道,其他人也应该知道。

庆祝会上格拉斯比回顾了澳洲在1972年前所面对的种族问题,和走向多元文化的历程。同时发言的还有澳籍华人安吉拉-陈,她以自己和家人早年的经历见证了多元文化和种族融合的重要性,并在庆祝会上宣布设立新南威尔士大学格拉斯比多元文化奖学金,以奖励在多元文化方面从事研究的在校人员。最后校方和奖学金发起人在掌声中就协议签字。

新唐人记者姜禹澳洲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