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第一只克隆母牛在南非诞生

【新唐人】她看起来和正常的小牛一样,但“小牛富蒂”(Futhi)不是你认为的一般牛科动物。在基因上,她和大她九岁的母牛是同卵双生,富蒂被公认是非洲大陆第一只克隆的动物。

这位非洲的最新知名之士,是四个月前出生在布里特斯(Brits)的一个研究中心,离约翰内斯堡东北65公里。在祖鲁(Zulu)语中,她的名字的意思是“复制品”。

被她复制的母牛只有一个号码LMJC865,这是一头产奶冠军。通常,这头母牛会被用来养殖,和公牛交配产下小牛,而小牛会具有父母双方的基因。但在富蒂的案例,不需要一个父亲,她所有的基因来自“LMJC865”这头母牛。

“LMJC865”母牛的主人亨德里克斯(Kobus Hendricks)博士说:“我认为这是安全的,无论怎�说,你只是创造了一只相同的动物。这是一只正常的动物,因此,她的肉或牛奶或其它一切都不可能有问题。”

第一只被克隆的哺乳动物多利(Dolly)羊是在1996年诞生的。她能够生育后代,但多利并不是一个成功的例子。多利患有关节炎和肺病,她的制作者不得不让她死去。多利如此多病的原因仍然不详,但一些反对克隆者声称克隆可能导致基因缺陷,并导致她短命。

和多利不同的是,富蒂在户外长大。雷迪拉(De La Rey)博士不理会那些评论家,他确信这是往前要走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