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鹃”远离香港袭击深圳

【新唐人】台风“杜鹃”星期三晨袭击深圳,造成至少二十人死亡,两人失踪,大约一百人受伤,是二十四年来深圳遭受最严重的台风袭击。

杜鹃台风在侵袭香港之后,转袭中国大陆南方,它所夹带的强大水汽,给华南沿海带来豪雨,广州和深圳都有灾情。

深圳不少地方都传出灾情,宝安区一座兴建中的厂房倒塌,导致十六死二十伤。深圳机场及火车站,超过三千名旅客一度滞留。

深圳全市六区超过九成先后停电,多次抢修未见成效,数百万深圳市民,在风雨飘摇中,首次度过不见光明的夜晚。

受到台风影响,广州、深圳和福建部分地区的中小学全部停课,广东沿海船只都回港避风,珠江上的所有夜游游船和渡轮也全部停航。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深圳市气象台表示,台风“杜鹃”是深圳市自1979年以来遭遇的最大台风。

“杜鹃”侵袭香港期间,虽然没有直接穿越香港,但星期二晚上,它仍然出现时速一百公里的瞬间风速,香港短暂升起九号风球,一天狂风在香港造成22个人受伤,还好只有大约三百户停电,香港航空交通严重瘫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