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难民母亲的呼声

【新唐人】9月2日下午两点,日本的非政府组织“保障北朝鲜归国者生命和人权会”在日本众议院会馆,举行了以“北朝鲜难民母亲的呼声”为题的记者招待会。

8月7日,在上海日本人学校附近被逮捕的该组织代表山田文明和三名韩国人,于8月28日,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一同被逮捕的八名北朝鲜难民还在拘留之中。被关押了21天后返回日本的山田文明也出席了记者招待会。

被逮捕的八名难民中,有6人是同一家族,包括两名一岁和七岁的孩子,其中兄弟2人的母亲拜托该组织向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递交了请愿书。

这位58岁的母亲是出生在日本的朝鲜人。1961年,随同大约10万在日朝鲜人为了祖国的建设,回到了北朝鲜。2001年逃离北朝鲜,2002年9月进入韩国。她说:“我在韩国努力工作,过着安定的生活。”

她在对外的公开录像中呼吁:“如果中国方面把我的孩子们遣送回北朝鲜,那7岁和1岁的孩子及他们的双亲将无法保住性命,所以希望中国政府千万不要遣送他们,若能做到将感激不尽。”

问“孩子被遣送回北朝鲜会怎么样?”

答:“如果父母被处死的话,孩子也活不下去;如果父母被关到出不来的地方的话,孩子也将不得不一起被关进去。”

问:“如果被遣送回北朝鲜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答:“我的孩子同别的单独脱离北朝鲜的人不同,审问时,他们的母亲已逃往韩国一事将会被知道,只这一件事我的孩子们就无法保全性命。”

山田文明曾被中国方面要求他本人及日本政府不要再对北朝鲜难民提供援助。

山田文明在记者会上重申:“保障北朝鲜归国者生命和人权会”会继续向日本和韩国政府呼吁,对中国政府施加影响以救助滞留在中国的北朝鲜难民。他还向本台记者透露:中国方面从未报道过北朝鲜国内的真实情况,更没报道过被遣送回北朝鲜的逃亡者的悲惨境遇。

“保障北朝鲜归国者生命和人权会”于10年前成立,60年代,大约有10万在日朝鲜人为了祖国的建设,回到北朝鲜,并被称为归国者。他们在北朝鲜的现状及在强制收容所的悲惨遭遇不断被披露后,促成了该会的成立。该会的宗旨是:保障北朝鲜归国者生命和人权;解体北朝鲜强制收容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