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海岸又起森林大火

【新唐人】法国一个月前的茂瑞斯山脉森林大火造成四名游客丧生后,现在里维耶拉海滨森林又发生大火,消防人员正在奋力扑救中。

消防人员星期二(9月2日) 再度奋力救火,新火势已在瓦尔(Var)地区烧毁了数家住宅并迫使居民疏散。一个月以前,大火烧毁了法国大片里维耶拉(Riviera)海滨森林。

大火通过两个地区后,又回到7月间受灾严重的瓦尔,火势波及东阿尔卑斯滨海地区尼斯(Nice)附近的卡纳-须-梅(Cagnes-sur-Mer)住宅区。

卡纳-须-梅住宅区有三家住屋和许多汽车被烧毁。

消防和抢救行动中心(Fire and Rescue Operational Centre)说,尽管约300名消防人员努力扑救,以及两架直升机洒水,大火在几小时之内烧焦了大约300公顷(740英亩)面积。

二个露营地、一个度假中心和二座大楼的150人,被向西疏散,靠近弗雷内(La Garde-Freinet),这是瓦尔地区的一个村庄,被大火烧毁约600公顷(1,480英亩)。

地方官员认为,这次大火起因可能属犯罪行为,正如7月间的一些大火包围同样的森林地区茂瑞斯山脉一样。

包括一名消防人员在内,有五人因严重烧伤被急速送往医院。

住家被疏散,消防人员正设法以洒水飞机控制火势。

每小时130公里的强风更加速了火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