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立法废除特赦保护反人权罪行的法律

【新唐人】一名阿根廷法官决定释放40人,他们被指责在该国的“肮脏战争”(Dirty War)期间使用酷刑和杀害无辜。

星期一(9月1 日)人权活动家聚集于阿根廷法院大厦,请求法官罗多夫-堪尼考巴-卡瑞尔(Rodolfo Canicoba Corral)维持对这40人在该国“肮脏战争”期间所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和恐怖主义罪的指责。

西班牙当局在星期五(8月29 日)拒绝了法官巴尔塔扎-嘎松(Baltazar Garzon) 引渡的要求。

保守的西班牙当局拒绝下令引渡在西班牙面临审判的阿根廷酷刑嫌疑犯。

西班牙当局声称阿根廷议会最近一条法律废除了特赦法律,将允许他们的司法系统在阿根廷举行这些审判。

除了一名1976-83 的前专政政府的军官以外,嘎松(Garzon)要求将所有的40人继续囚禁,这样他可以发出另一个引渡请求。

因为阿根廷1986 年和1987 的特赦法律保护这些被指责反人权罪行的人,律师代表在军事专政其间被杀害或“失踪”了的3万多人的律师在西班牙提出诉讼。 然而, 8月份阿根廷国会废除了这两项特赦法律,并投票立宪按照联合国的常规使任何战争罪和反人类罪限制法规无效,清除了在阿根廷举行审判的一个潜在的法律障碍。

由于废除了旧的特赦法律, 新增了两起诉讼大约80名军人在军事专政其间的反人类的罪行。

前政治拘留者阿德里安纳-卡尔夫(Adriana Calvo)说,“据说法官堪尼考巴(Canicoba)知道这一事实, 他知道这些人是罪犯, 他们是凶手,酷刑者, 他们是一个威胁。在这个国家发生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废除了特赦法律,作为一个国家的法官,堪尼考巴(Canicoba)有义务马上立案并将他们关在监狱里。”

嘎松曾经试图对前智利独裁领袖和三军总司令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