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季经济负增长0.5%

【新唐人】星期五港府公布比预期为佳的最新经济资料,第二季的本地生产总值仅录得0.5%的负增长,而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也由原定的1.5%调升至2%。港府认为SARS对本地经济的冲击比预期小,而强劲的出口增长与中国大陆开放访港旅游对市道的刺激,令政府官员的发言都带着乐观的语调。

香港政府统计处助理处长欧阳方丽丽:可以这样看,整体来讲,恢复正常的情况来讲,已经是很接近的了。

中国大陆个人访港旅游的热潮,以及中港两地更紧密的经贸关系,令社会人士担忧香港经济过于依赖内地会带来风险,但政府的专家仍然表示充满信心。

香港政府经济顾问邓广尧:更加紧密的这方面的是非常自然的现象,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让我们看到。

邓广尧还说,香港的紧急并非仅仅依赖旅游业。但一些政论家表示,香港正处于不正常的亢奋状态,与内地过热的关系可能带来副作用。

政论家凌锋:香港的成功一个是有市场经济,有自由的市场经济;第二是有独立的法治,这两个非常重要。我担心融合以后,所谓的融合,往往就是香港这方面倒退。

港府预料劳工与物业市场疲弱等因素令今年的通缩进一步加剧,全年消费物价指数降幅由原来预测的2.5%调整至3%。

新唐人记者杨芳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