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巴拉顿湖因全球变暖缩小

【新唐人】自1865年开始有纪录以来,四个连续的炎夏和低年雨量,巴拉顿湖(Lake Balaton)首次暴露出大面积的泥地,迫使假日游客们要走到湖中很远才能够游泳。

巴拉顿湖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以南160公里,面积大约600平方公里,被称为匈牙利海或国家游乐场。

根据中欧古老的传说,一个年轻女孩坐在湖心的教堂里哭泣,她的眼泪聚成湖水,成为中欧被人喜爱的家庭和消闲胜地之一。

也许这位年轻女孩现在停止了哭泣。

但科学家喜欢更现实的说法,他们把湖水下降归责于全球性的气温变暖,并警告这样急速的气候变化,会在未来数十年间摧毁依赖旅游业的巴拉顿湖经济。

努力整顿经济以便明年5月参加欧盟的匈牙利左派政府,已经要求科学家们在10月以前,准备一份关于巴拉顿湖的咨询报告。

巴拉顿湖一度曾是奥匈帝国上层社会人士的夏季休闲地。在共产主义统治数十年期间,限制国际旅行,巴拉顿湖是东德和西德人喜爱的会面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