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呼吁大陆勿利用台湾迫害民运

【新唐人】杨建利周一(8月4日)在北京闭门受审三个小时,他被指控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杨建利进入大陆被捕后,一年多来台湾民间持续声援。台湾人权团体要求公平公开的审判。

在遭到北京当局非法拘禁一年多后,民运人士杨建利博士在4日出庭应讯。被起诉的罪名除了“非法入境”之外,还包括“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台湾人权团体严正呼吁北京政府尊重人权,展现改革诚意,不要以两岸问题为借口迫害异议人士。

简锡偕表示,台湾历经戒严时期的白色恐怖,人民也曾受到匪谍、间谍罪名迫害,台湾人民都很熟悉。胡锦涛曾说过要寄望于台湾人民,但香港23条立法与杨建利案已经让台湾人民无法寄望中国政府。

其实这已经不是北京第一次利用台湾间谍罪名迫害中国学者或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也曾经受到指控污蔑。

目前台湾法律界也声援人权团体组成了律师观察团。台湾律师观察团代表周沧贤表示:可能还是秘密审判,而且甚至连他的家属都无法参与,我想这是在台湾这个民主国家,甚至世界的民主国家,都无法接受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张良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