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西非马利乐器重放光彩

【新唐人】一个古老的西非马利乐器在造诣超凡的大师手中复活了。索里巴-柯雅特用西非竖琴–卡拉琴(Kora)把欧洲和非洲的音乐融合,创出了一种新的爵士乐。

来自塞内加尔的一四重奏在肯尼亚演出,从一方面来看,这个爵士乐相当于一个古传统。

来自塞内加尔的爵士乐师柯雅特(Soriba Kouyate)是个真正的音乐史官,源于十三世纪的曼丁果帝国 (Mandingo Empire)时代的家族行业。

这些音乐史官好比当时的新闻记者;他们的职责是提供新闻资讯给国王─而且常常是用音乐来讲述的。

柯雅特(Kouyate)一家族擅长于卡拉琴,一种西非竖琴。

很自然地,索里巴(Soriba)五岁即开始习练,造就了现在的知名大师。

现在的音乐史官已不再在宫廷演出,也不为马利王献奏,他们到处旅行。

索里巴以一首非洲特色的独奏,为奈洛比(Nairobi)音乐会揭开了序幕,向他的国土非洲致敬。

在索里巴-柯雅特的手中, 卡拉琴似乎得到它该得的荣耀。人与琴合而为一,达到完美的谐和,古老的文化又活了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