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表彰周末荡平兵变的官兵

【新唐人】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 ) 表彰了周末荡平兵变的官兵,并且,在马尼拉的一座圣殿举行感恩祈祷弥撒,总统阿罗约和前总统柯拉蓉•阿基诺(Corazon Aquino) 出席了弥撒。

星期二(7月29 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彰部队,感谢他们帮助荡平周末由反叛军官发动的兵变,同时强调, 决不能容忍政治上的冒险主义。

阿罗约在菲律宾陆海空三军营地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说:"我们不仅要将他们绳之以法,而且我们还要唤醒他们,在当代,使用武力获得政变已不再是一个被接受的模式, 特别是在民主开放的社会,譬如我们国家。令人悲哀的是,有些人仍然活在专政和欺骗的黑暗时代。如果他们被误导,他们必须被启迪, 如果他们仍坚持, 他们必须被粉碎。 "

当天早晨, 为感谢和平解决兵变的官兵,特此在著名的EDSA 圣殿举行了弥撒。阿罗约出席了弥撒,同时,出席的还有前总统阿基诺(Corazon Aquino) 和其它高官。

菲律宾宗教领导,红衣主教辛在布道时说:"这不是庆祝的时刻。上星期天没人取得胜利。我们需要的是立即改革、严格纪律和一个强大的意志去维持它。"

星期天(July 27日),将近300名士兵,进行了长达19个小时的围攻,他们指责政府和高级军官赎职, 与穆斯林反叛者勾结,并且,计划利用戒严令消除预定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