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根廷军官将被引渡到西班牙受审

【新唐人】在阿根廷所谓的"肮脏战争"时期,犯下侵犯人权罪的阿根廷军官将被引渡到西班牙受审。基什内尔总统废除禁止引渡政令,为棘手的人权案开了先例。

阿根廷1976年至1983年的军人独裁统治被称为’肮脏战争’,有"金发死亡天使"之称的阿根廷前海军上校阿斯蒂斯,和几十名高级军方官员涉嫌在此期间谋杀了3万名左翼反对派人士。他们将被引渡到西班牙,接受侵犯人权罪的审判。

司法部长贝利兹(Gustavo Beliz)说:“我认为在一个自称严肃的正规国家,当有人犯下了酷刑, 偷窃婴孩, 或谋杀罪,此人应受到审判。”

西班牙法官加尔松(Baltasar Garzon)以谋杀西班牙公民罪,提出要引渡这45名官员到西班牙受审。阿根廷法官于星期四(7月24日)下达逮捕令,基什内尔总统在星期五(7月25 日) 签署政令同意引渡,并废除了上届总统禁止此类引渡的政令。

星期一,人权活动家们出现在法院外,抗议这些军官的违反人权行为,他们对于审判日期待已久。失踪者和被拘留者协会的成员卡欧(Adriana Calvo)说:"我们参与其他国家的审判肯定会影响我们国家的声誉。但这会促进废除豁免权。"

基什内尔曾在专政统制下被关押, 5月份上台后发誓要取消豁免权,把那些侵犯人权的军官清除出军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