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选"平静"结束

【新唐人】柬埔寨的大选投票已经结束。人权团体说,和以往历次的选举相比,这次的选举,辩论多了一些,暴力少了一些。

这次大选被视为柬埔寨民主进程的重要一步。

来自柬埔寨偏远地区的投票结果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揭晓,但全国大选投票的初步结果将会在几天之内揭晓。柬埔寨总理洪森领导的人民党被广泛认为会赢得这次大选。

柬埔寨过去的几次大选都受到暴力事件的困扰,这次选举情况“相当平静”。 不过,恐惧的气氛仍然继续。在投票之前,已经有30个人被杀,首都金边的一些地方受到了手榴弹攻击。

星期日(7月27日),数千名选举观察员在各地投票站观察;柬埔寨总理洪森也敦促民众投票,并且说会采取严密安全措施,保障选举公平。

柬埔寨民主制度尚在起步阶段,过去的竞选过程总是充斥暴力、贿赂和政治干预。 一些观察家说这次大选情况得到了改善,候选人竞选活动比以往更加多元化,反对党的竞选集会有大批民众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