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大屠杀八周年纪念

【新唐人】7月11日(星期五)是波斯尼亚塞族武装洗劫斯雷布雷尼察、并屠杀约八千名穆斯林惨案八周年纪念日。

大约2万的人出席特别仪式,受害者亲属齐集在一个特别新建的墓地,重新埋葬大约282名死者。

在1995年屠杀发生的时候,斯雷布雷尼察理论上受联合国保护,但早波斯尼亚塞族士兵洗劫,过程中,有大约8000名穆斯林男人和男童遇害。 这是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残酷暴行。

出席有关仪式的人士当中,包括波斯尼亚塞族总理米卡雷维奇,这是第一次波斯尼亚塞族政府在新纪念中心的仪式。

在斯雷布雷尼察附近的巨型墓坑中最近被识别出身份的大约三百具遗骸今天在该城一个专门新辟的墓地被重新安葬,而波斯尼亚人权法庭的这一判决看来会受到许多哀悼者的指责。

联合国象牙国际战犯法庭y已于一九九五年七月及十一月,起诉了前波斯尼亚领导人卡拉吉奇和和军事指挥官穆拉迪茨在波斯尼亚塞族武装洗劫中反有“种族灭绝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