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意调查显示逾半市民反对23条立法

【新唐人】连日内,香港各界团体纷纷呼吁民众参加7月1日反对23条大游行。香港大学星期四发表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无论在原则或具体内容上,多数民意都不支持23条立法。

香港大学民意网站最新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五成以上市民反对廿三条立法,而只有二成市民表示支持。而对具体建议反对的也有四成,远远超过支持的一成多。

负责调查的学者批评港府没有认真听取民意,缺乏诚意。

与此同时,香港天主教会的《公教报》刊登一篇题为七一将至,义不容辞的社论,呼吁教徒积极参与以和平方式捍卫人权的七一游行。社论指出人权高于国家主权,游行、集会、示威不等同于搞事。

而在星期四的立法会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委员会上,有法律界议员对政府混淆视听、断章取义的做法感到愤怒。

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它告诉我们,它抄哪里、抄哪里、抄哪里,但是抄一些,不抄一些,然后说人家都是这样,这是非常不公平的做法。

连日来,传媒界、学术界、医护界、社工界以至影艺界相继呼吁业界及市民参加反23条游行。相信七一游行将给忤逆民意的董建华政府一个沉重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