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就世卫组织辨别萨斯指引提出修订方案

【新唐人】香港中文大学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内指出,按照现时世界卫生组织的判断怀疑及确认感染SARS个案的监察指引,医院在接受社区的病人入院前,未能有效地辨认出SARS病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引强调,怀疑感染SARS个案必须完全符合所有条件,包括曾接触病人、发烧达38度以上、和呼吸道有感染病征。然而,中大的科研人员在研究过威尔斯亲王医院的SARS病例后,发现在发病初期这些病征并不明显。如果严格

地执行这些指引,将有75%的病例被遗漏。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主任沈祖尧教授:有百份之十的SARS病人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发烧超过38度﹐如果你只是用世卫的三个标准(criterion),而且只是看一次它是或不是(SARS),这样我们就会有这样的遗漏。

而本港今日没有新增SARS个案,唯一怀疑个案的化验工作仍然在进行中。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