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科学家在对蚊虫呆滞的疾病研究上取得突破

【新唐人】在曼谷的一个小实验室里,科学家正致力于一种研究,这种研究如证明成功的话,对于减少与蚊虫有关的疾病如疟疾和登革热,将是一个具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他们研究了一种基因改良细菌,可以将尚处在幼虫阶段的蚊虫杀死,希望以此来阻止影响到全球上百万人的疾病的蔓延。

这个项目是由曼谷医学院的萨寇潘伊(Sakol Panyim)教授牵头的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biotec执行的。

基因改良细菌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它不像在世界仍被广泛使用的化学杀虫剂,它对于蚊虫以外的有机体是无害的。

研究在实验室中已经取得成功,现在必须拿到实地进行测试。

萨寇潘伊教授承认这可能是这个经历了18年的项目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但他还是被潜在的巨大全球范围的影响所驱策。

尽管跳过实地测试可能要花费好几年时间,但萨寇潘伊教授非常兴奋的看到了所取得的进展。对于这个影响到上百万人生命的疾病,他感到他已经在寻找良方上迈出了第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