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卿鲍威尔表示正在继续“路线图”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渴望看到以色列克制对巴勒斯坦攻击的报复,同时这些对以色列人的攻击也必须停止。但他补充说,“我们正在继续路线图。”

在约旦亚喀巴(Aqaba)的里程碑和平高峰会后仅一个星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又起暴力冲突,美国总统布什的中东和平计划受到了测试。尽管有些预言所谓路线图的注定结果,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Colin Powell)星期五(6月13日)坚称,路线图还未完结。他说:“我们正在继续路线图。”

鲍威尔表示,美国官员最近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领导人有“良好的交谈”,以巴双方领导人都表示愿意遵循“路线图”,采取“路线图”所设计的步骤,以结束32个月的暴力冲突,并在2005年以前建立巴勒斯坦国。

鲍威尔并表示,美国希望看到以色列克制自己。最近以色列曾对负责策划自杀炸弹的好战份子首脑发动攻击。

鲍威尔还表示,美国希望说服回教好战组织,譬如哈马斯,及早“放弃恐怖活动”。哈马斯声称对这星期在耶路撒冷的致命公共汽车爆炸事件负责。

鲍威尔补充说:“我们有一个计划,我们有双方领导人的承诺,现在我们必须执行这个计划,保持继续前进,不允许我们自己分散注意力,或被这一波暴力动摇‘路线图’已有的承诺。”

美国外交官沃尔夫(John Wolf)可望最早在星期六(6月14日)动身前往耶路撒冷,他领导一个监测小组,以提醒双方达成他们每日根据“路线图”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