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庭受理国会议员继续诉江案陈述书

【新唐人】伊利诺伊州北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接受38位国会议员联名签署的关于请求继续受理诉江泽民案的法律论点陈述书。

2002年10月,江泽民被法轮功学员告上了美国联邦法院,控告江泽民群体灭绝罪以及其它反人类等罪行。基于江泽民试图避开法律而利用外交手段施压美国政府,撤回该诉讼案的情况,美国38位国会议员于3天内签署了一份“法庭之友”辩论书,支持法轮功学员的诉江案。

6月12日上午10点,位于芝加哥市区的伊州北区联邦法院举行了一次针对该辩论书的听证会,法官接受了由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起草的一份“法庭之友”陈述书。

美中时间上午10点,在伊利诺伊州北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进行了一次有关法轮功学员控告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听证会。法庭接受了数十位国会议员联名签署的关于请求继续受理诉江泽民案的法律论点陈述书。

2002年10月,在江泽民访问美国期间,被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告上了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并于2003年1月,法官和原告律师成功举行了该诉讼案的第一次聆讯。然而被告一直没有回应法院,而是采用外交手段不断地给美国政府施压,并想通过美国司法部的直接干预来驳回这个案子。

针对这一情况,加州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起草了一份“法庭之友”陈述书,敦促法庭继续受理这项起诉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犯下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及其它罪名的诉讼案。并在陈述中指出,“这个法律诉讼案不是要使中国难堪,而是要劝告被告

停止他们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指出,美国法庭法律程序不能因外交政策原因而“排除”。

该陈述书在短短的3天内得到了数十位国会议员联合签名。 6月12日,原告律师,国会议员律师代表,美国国务院律师代表出席了听证会,经过会谈,法官接受了这份陈述书。

关于该诉讼案的进展情况,本台将继续为您作跟踪报导。新唐人记者芝加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