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萨斯病可能再度扩散

【新唐人】多伦多萨斯病可能再度扩散,卫生当局正在密切关切。

15名曾到过位在多伦多以东约50公里的怀特比镇一家医院的病人,自上周末开始陆续出现发烧、咳嗽等萨斯病症状。安省公共安全专员杨格表示,在医生调查测试后,已确认其中7名病人并非得到萨斯病。他指出,医护官员将进一步地调查,而在未证实之前,都要将这些患者当做萨斯病患照顾。

多伦多西奈山医院的病毒专家罗尔医生认为,这又是一次新的疫情扩散事件,而且与这些人士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可能也已经受到了传染。他表示现在的关键是找出新感染群的传染来源,以便最快堵住漏洞。目前已有500至1000人因为这次可能的疫情传染而进行隔离。

美国卫生当局证实,一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47岁男子在从多伦多返美之后,出现了萨斯病的症状。这是多伦多自四月下旬以来,首次把疫情传到国外。世界卫生组织曾规定,如果一个地区萨斯病的可能病例在60起以上、并有向国外输出疫情、以及疫情在社区扩散的情况,就会发出针对这一地区的旅行警告。

如果怀特比的疫情得到确认,那么多伦多就符合发出旅行警告的标准。但世卫生组织表示目前暂不打算重新发出针对多伦多的旅行警告。观察家认为,世卫此一态度与多伦多对疫情的谨慎处理和透明度有很大的关系。

截至6月12日为止,多伦多有萨斯病可能病例63起,另有100多人在接受调查。加拿大因萨斯病而死亡的人数为33人,其中的25人是联系到第一波的疫情传染。

新唐人记者谢佩蓉发自加拿大怀特比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