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的伊拉克人走上巴格达街头抗议

【新唐人】几百个失业的伊拉克人﹐在巴格达的街头抗议﹐要求得到工作或者失业救济﹐他们说他们将继续示威抗议﹐直到他们的要求被满足为止。

星期四(6月12日)﹐几百个失业的伊拉克人走上巴格达的街头﹐要求得到工作或者每月10万伊拉克第纳尔(40 美元)的失业救济。他们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为即将到来的重建伊拉克的一系列工程而工作。一个名为阿巴斯的示威者说﹕“我们都是技术工人﹐我们想要工作﹐我们拒绝接受任何从国外来的人代替我们在这里工作。我们全体要求保证我们能在任何时间参与工作。”

自从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后﹐许多伊拉克人失去了工作﹐因为美英联军解散了防卫部﹐情报部﹐内政部和军事工业部这4个政府部门﹐曾经有成千上万人在这些部门工作。

美国领导的推翻萨达姆的主要战争已经过去了﹐但是在几乎每天都要发生的小冲突中﹐已经有许多士兵和伊拉克人被打死或打伤。10名美国士兵在过去的15天里被打死。这些袭击阻碍了重建安全体系﹐从而能够开始大规模的重建工程﹐重建被联合国制裁了10年的伊拉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