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加国会议员参加起诉江泽民新闻会

【新唐人】多名加拿大国会议员、以及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主席出席法轮功学员的新闻发布会,并发表演讲,支持正在美国进行的起诉江泽民犯有“群体灭绝”以及“反人类罪”的案件。

2003年6月11日,来自加拿大东部城市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的近200名法轮功学员,聚集 渥太华 国会山 大型集会,支持正在美国进行起诉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群体灭绝罪”的诉讼案。

去年10月,中国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被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以及“反人类罪”等罪名在美国芝加哥联邦法院提起公诉。从1999年7月起在中国策划并发动了大规模的、系统的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在长达四年的迫害中,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采取了“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致使至少72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折磨。

在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森、吉姆-皮特森和斯高瑞-得夫,法轮功学员代表、国际特赦组织主席发表了演讲。受害者及家属讲述了自己及家人在国内遭受的迫害。

国会议员罗伯-安德森对起诉江发表了他的观点﹐他说﹕“很明显,(江泽民)所犯的是反人类罪,720多人被谋杀,成千上万的人被拘捕,无数人被折磨、毒打。这是一场对平和、善良的人们的错误的镇压,这是中共当局残忍地对待中国公民的很明显的例子。”“首先,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对外经济援助国之一,我想在给予中国经济援助时,我们会非常、非常小心,确保这些援助不被用于迫害法轮功。我们要确保江泽民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知道,经济贸易和人权密切相关。我想我们会利用一切机会,(为法轮功)公开呼吁。我知道中国当局会感到很尴尬,但是,使他们做的事使他们感到尴尬。他们应当为他们所作的事感到尴尬。我们应当让人们知道、让世界知道,这是他们(江泽民政权)应得的惩罚。”

新唐人记者董娜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