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发表看法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总统正面临着国内日益增长的关于战前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有效性的疑问。美国主要的参议员发表关于这个问题的看法。

两名美国主要的参议员在华盛顿说,关于什么情报导了致美国发起反对伊拉克的战争,国会应该举行听证。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访谈节目中说,美国在欧洲的可信度存在明显的问题,应该举行听证,不过他补充说他确信我们能够提出伊拉克冲突的理由。西维吉尼亚的民主党参议员杰-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也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对美国为什么假设还没有被发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开展了反对伊拉克的战争,需要进行“非常彻底的调查。洛克菲勒说:什么导致总统坚持进行了这场战争,我们需要一次非常彻底的调查。他又补充说,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以及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举行联合听证将是最佳方案。

民主党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负责人洛克菲勒(Rockefeller)表示,他正在与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堪萨斯参议员派特-罗伯斯(Pat-Roberts)商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