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斥23条审议为骗局促民众上街抗争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对23条立法草案的审议趋于白热化,港府强行仓卒立法的意图令民主派议员大为愤慨。有议员中途离场抗议,直指所谓的审议是场骗局,民众上街和平抗争已成必然之举。

港府四天前对国家安全条例草案提出12项修订建议后,星期六再提出修改。取缔机制条文继续引起激烈的争论。有议员要求政府交代缺席聆讯被取缔组织上诉的具体安排,但保安局长表示细节须留待法例通过后再作讨论。身为资深大律师的余若薇议员对政府要筛选缺席聆讯的律师十分气愤。

立法会议员余若薇:上次开会,你说的那些保安审查,你说的那些适当筛选等字眼,有没有通知两个律师会呢?有没有通知过大学法律系的人呢?有没有告诉人家呢?如果没有讲过,你怎么能叫做咨询呢?我严重抗议,我觉得很离谱,政府不可以这样做事,还说是法治社会。

港府声言一定要在7月9日恢复二读审议,民主派议员表示无法消化突如其来的资料,批评政府想草草了事。但港府只愿意在限期前加开会议。有议员中途离场,抗议政府仓卒立法。

立法会议员张文光:23条的审议是一场骗局,你只能够上街去反抗。

在另一个场合,一些知名人士讨论SARS和23条的关系,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大声呼吁市民上街抗议。

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们一定要运用群众的力量对抗这些邪恶势力。

民间人权阵线将于7月1日举行反对23条的大游行,估计届时将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参加。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