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批准特赦车臣冲突双方

【新唐人】俄罗斯议会通过法案,赦免过去九年参与车臣冲突的车臣反叛人士和联邦部队。提议本法案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能过通过赦免令增加用政治途径解决冲突的机会。

克里姆林宫提出的特赦已经被批评为有局限性,有选择性。

人权团体说,特赦并不公平,对联邦军队有利,对车臣境内的大规模违反人权行为提出指责。

只有那些自动投降,又没有参加过大屠杀,绑架,贩卖人口和强奸的战士,才有可能被赦免,而且还要通过对他们过去的调查。

在9月1日之前放下武器的武装份子会得到特赦。

但是,由于议会中大多数人支持政府,赦免令以大多数赞成票获得通过。

只有几个自由派和极端民族主义的议员投了反对票。

自由派议员说,本次特赦不过是克里姆林宫的公关活动,因为对立双方根本还没有意愿坐到谈判桌上来。

星期四,车臣反叛力量派出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向俄罗斯部队发起攻击,炸死俄罗斯空军在车臣主要基地内至少十七名军事人员。

这无疑显示车臣反叛人士并不为特赦所动。

反叛力量领导人马斯哈多夫已经发出声明,说他不会再争取与莫斯科谈判,把解决车臣问题的球,再次交到俄罗斯政府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