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现不明萨斯个案冲击复原前景

【新唐人】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解除了对香港的旅游警告,港人感到鼓舞之余,更盼望能早日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疫区名单上除名。与此同时,港府开始着手策划重建经济,然而SARS来去无踪,今日新增一宗怀疑社区感染个案,又给复原的前景带来阴影。

港府星期五举行了在萨斯疫潮后重建经济的小组会议,会后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表示即将从三个方面重建香港经济,即重建外国对香港的信心;刺激香港消费;以及吸引海外商人、旅客来港旅游及投资。然而新增的一宗不明来历的感染个案,又再提示人们不要高兴得太早。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日前解除对香港的旅游警告,其中一个原因是香港已有超过20天没有出现不明病源的个案。但卫生署星期五公布,一名住在公共屋村的68岁老妇证实感染SARS病,她被发现时情况很严重,需要送进深切治疗部。当局目前正调查感染途径,不排除是社区感染。

淘大花园疫情的严重爆发,以及防御充足的医护人员一再染病,令人感到萨斯病毒防不胜防,但同样令人费解的是这个最新的病人,与她同住的家人却暂时没有任何SARS病征。

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说:是不是他们的抵抗力高一些呢?我想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也可能他们的个人卫生作得好,或者他们接触这一病人的时候,洗手啊,接触病人身体的分泌物之后,能够做足所有的卫生工作,就减低感染的机会了。

星期二新增二人证实感染SARS,令累积总数增至1750人;再有2人死亡,累积死亡总数为286人。

新唐人记者杨芳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