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约翰保罗访问克罗地亚

【新唐人】正在亚得里亚海最著名城市之一的杜布罗尼克市访问的教皇约翰保罗,主持弥撒赐福给一位将封圣的克罗地亚修女,并对遭受南斯拉夫战乱的妇女致意。

83岁高龄的教皇在克罗地亚(Croatia)访问的第二天(6月6),看起来有些疲倦。他主持弥撒时会偶尔坐在他的宝座上。大约有7万人聚集在杜布罗尼克(Dubrovnik)这个风景优美的城市参加弥撒,这是教皇在任期内的第100次出国访问。

然而教皇以相当洪亮的声音读了他的讲词。从他所在的圣坛平台,可以俯视许多浮动的帆船,阵阵热风自亚得里亚海吹来。

教皇患有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和其它病症,他主持弥撒有一把特别椅子,可以把他举到圣坛的高度,使他不必在仪式中一直站着。

在弥撒中,教皇赐福给柏高域修女(Sister Marija Petkovic)。她是一位20世纪的克罗埃西亚修女,出生在亚得里亚海南部的科尔库拉(Korcula)岛,一生致力于服务贫苦民众,曾创立“慈悲修女会(the Daughters of Mercy)”修道会。

柏高域修女在拉丁美洲工作,1966年去世。一名秘鲁潜水艇的水手曾在发生重大碰撞后向她祈祷求救, 这艘潜水艇的海员后来得救,她因此而受到赞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