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鲜总统卢武铉赴日本参加周末高峰会

【新唐人】南朝鲜总统卢武铉飞抵日本东京,展开四天的日本访问日程,并于周末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首脑会谈。

南朝鲜总统卢武铉一行访问团,星期五(六月六日)下午一时五十分,搭乘总统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受到日本政府由日本外相川口顺子,日本驻韩大使高野纪元以日本外务省官员在机场的迎接。

由于卢武铉总统是以国宾资格访问日本,所以日本方面以鸣炮二十一响欢迎卢武铉总统的到访。 卢武铉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六的会谈,将集中讨论和平方式解决北韩核危机问题和两国友好增进以及增进贸易和投资合作方案问题。

卢武铉还将拜会日本天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

卢武铉在前往东京之前发表谈话,就南朝鲜和日本两国关系表示,“应该挣脱阻碍两国关系发展的枷锁,而着重于未来关系的发展”。

卢武铉预定于八日与在日本的南朝鲜人举行座谈会之后,透过日本的“TBS TV”,与日本国民进行对话,并于九日在日本众议院发表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