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总统面临战争罪的指控

【新唐人】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Charles Taylor)在塞拉利昂(Sierra Leone)被控犯下反人道罪以及违反国际人道法几小时以后, 宣称如果能够让饱受战争蹂躏的西非国家带来和平,他也许让位。

长期以来被认为是西非缠绕不清的冲突的背后策划人物泰勒(Taylor)﹐ 6月4日出席了一个在加纳举行的利比里亚和平高峰会议,他刚被一个联合国支持的特别战争犯罪行法院宣布了罪状。

那家法庭的声明表示,加纳当局已得到逮捕令,逮捕令也传给了国际刑警组织。

但加纳政府的一些部长却坚持说,他们从未正式听到过逮捕泰勒的要求。他们用加纳的飞机把泰勒送回利比里亚。

泰勒(Taylor)早些时候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出席的还有南非总统姆贝基, 尼日利亚总统,以及塞拉利昂, 象牙海岸和加纳的领导人。在开幕式上泰勒(Taylor)身穿奶油色西服戴着墨镜坐在南非总统姆贝基旁边,他看上去轻松自在,他说,“一些人相信泰勒(Taylor)总统遇到了麻烦。就算那是真的吧, 他打算自己下台。”

泰勒(Taylor)自己是一名前反叛者,90 年代在利比里亚为结束数年的专制开始了一场残酷的内战,导致20万人丧生。1997 年他赢取竞选,但是他的以前敌对者在2000 年开始反叛。

泰勒被指在塞拉利昂长达10年的残酷内战中支持塞拉利昂的反叛力量。内战在2002年结束。

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指控泰勒犯下反人道罪以及违反国际人道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