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出售萨达姆女儿生日家庭聚会录影带

【新唐人】一部旧的萨达姆-候赛因女儿生日的家庭聚会录影拷贝向伊拉克人民显示了他们从未看到过的被废除的总统的另外一面。

星期四(6月5日),当这部片子开始销售后,伊拉克人拥进巴格达一家荒废的录影店铺,围着电视看着萨达姆的家庭生活的黑白片。街道上的交通停止了。人们挥着他们的拳头呼喊着。录像带在不到一小时之内被销售一空。

在这部十多年前摄制的粗糙的家庭电影里, 身着迷彩服的萨达姆僵硬地微笑着。他的妻子萨吉达(Sajida) 和一群孩子在一个塔型蛋糕边唱歌跳舞。

对伊拉克人来说,这是第一次看见这个摧残了该国数十年的独裁者的家庭生活。没人知道这部带子是怎么被发现的,商贩怀疑它是从萨达姆圈子里的人的家中抢劫的。在萨达姆掌权时期,媒体对他家庭的报导被严格控制。向伊拉克人播放的少数几次家庭场合的电视片是经过专门布置和策划的。

一名叫萨塔的顾客(Doha Abd Al Satar)愤怒地说,“这个世界所有的人, 所有的伊拉克人买这部带子看看这名罪犯。我们知道他是罪犯, 但是我们在这里亲眼看到了。我们要让我们的下一代看看这个所谓的英雄历史人物。我们要告诉他们, 这是谎言,他不是一个历史人物。他是罪犯和杀人凶手。他嗜血如命。没有人能和他相比。”

相关文章
评论